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三板挂牌企业飙升 相关政策料进一步推进

2015年08月04日08: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挂牌企业飙升 相关政策料进一步推进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7月新三板挂牌公司家数明显飙升。全国股转公司人士就此表示,这与此前出台的《挂牌审查一般问题内核参考要点》政策提高了审核效率密切相关。而有机构人士则指出,不排除监管部门正在为相关政策的进一步推进预留市场空间。

  7月挂牌数飙升至415家

  根据统计数据,7月新三板挂牌公司家数飙升至415家,与5月的144家及6月的152家相比出现了大幅增加。根据全国股转公司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3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家数已经累计达到3055家,继7月中旬首超主板上市公司家数之后继续快速上升。

  第三方机构新三板交易汇向记者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股转公司发出的同意挂牌函也达到创纪录的602份,相较于5月的144家及6月的150家同样出现大幅上升。

  “上半年股转公司发出同意函的频率为平均每月178家,但下半年仅7月份就发出超过600份的同意挂牌函,说明全国股转公司挂牌审核速度突然提速。”新三板交易汇李靖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对于7月份股转公司发函数与实际挂牌家数之间的差别,全国股转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分析指出,发出同意挂牌函后,拟挂牌企业还需要进行股份登记及信披登记等流程手续,这个时间周期大约需要一周左右。

  更多利好政策有望推出

  对于下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家数的骤然飙升,全国股转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审核效率的提升。

  对此,有券商人士指出,此前股转系统曾表示今年下半年将会有分层、转板试点、做市商扩围等多重利好出台,但整个7月都没有实质性动作。不排除政策性利好释放之前预留一定的市场空间,以免在8月之后的时间推出时,出现借机炒作或者大笔资金蜂拥而造成市场巨幅波动的情况。

  “审核提速对挂牌企业来说是利好,倘若真是股转公司有意为之,加上下半年以来新三板二级市场成交持续萎缩,不排除今后出现更多利好政策的可能性。”前述人士表示。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