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机构心态趋乐观 关注新兴产业投资机会

2015年09月14日08: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心态趋乐观 关注新兴产业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近日举办了四季度大类配置会议,与会机构投资者认为,虽然当前宏观经济的不稳定导致市场进入相持阶段,但投资者可以逐步以积极心态开始选股。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乐观地认为,市场的风险偏好回升,正在酝酿转机,可继续保持多头思维。

  进入相持阶段

  海通证券指出,虽然当前市场从战略防御进入到战略相持阶段,但战略上反攻还要边走边确认,等待改革、转型、“十三五”等政策的推进。

  尚雅投资董事长石波表示,当前市场大部分投资者仓位都比较轻,对未来经济走势、政策走势还在观望。现在资产价格并不便宜,因此处于相持阶段。股市大面积的冲击已经过去了,未来要看“十三五”规划,市场才会选择一个方向。利率牛、改革牛、资产配置牛,这三个牛还是存在的,整个大的市场环境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

  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孙庆瑞认为一小批股票中长期中下跌的空间有限,上涨的空间较大。从股市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部分股票优于债券市场和现金。先货币牛、再债券牛、再股市牛在逻辑上是通的,是隐含着贴现率水平的变化,资产轮动还是会出现,中间会有一些反复。但需要剔除小概率事件,比如说汇率、利率等的变动及趋势。

  乐观的海通证券认为,市场再迈一步的积极信号增多,望逐步确认。首先是汇率、利率方面正面发展概率大;其次,积极财政对冲增长下行压力在路上;再次,改革创新值得期待。13日《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公布,改革推进有望修复预期。

  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董承非认为,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千万不能越跌越消极,心态上要积极一些。现在仓位无论是公募是私募仓位都不是很高,现在实体缺乏投资机会,投资者正在困惑买什么。

  孙庆瑞目前的判断是,如果没有任何杠杆,市场可能会需要时间震荡,但在这个时点上肯定是以积极的心态来挑个股 ,以合理的价格挑一个优质的公司。

  石波表示,现在成长股30倍市盈率就是一个中值,如果能跌到20倍市盈率就有投资机会。30倍是合理估值,PEG为1左右。明年要赚钱的话,股票30倍市盈率,公募可以持有,但对私募大家还是要等待。

  关注新兴行业

  不同风险偏好、不同资金性质的投资可能选择的介入点会不一样。但是以更长期的眼光来看未来市场的机会,不少投资经理认为机会还是集中在新兴行业。

  石波认为文化娱乐时代到来了,特别是90后进入消费市场出现了以90后新兴趋势。首先看好的是文化娱乐消费行业,传媒、影视、网上娱乐增长是第一大需求,移动互联网、视频 、直播、移动营销都发展的非常快。其次,医疗、医药行业有刚需,也比较看好。第三,中短期新能源汽车、迪士尼等主题都不错,还有些传统消费品慢慢地步入拐点。

  董承非表示,未来还是要从经济发展方向上找亮点,肯定在新兴行业领域。从中报业绩也看得出来,旧的经济,基本上都在下滑,只有一两个领域不下滑。展望未来,如果市场有比较大的机会,肯定还是在新兴行业方面。

  孙庆瑞表示,传媒、医药、环保、旅游 、体育等行业都存在机会。

  海通证券表示,当前可以聚焦“十三五”的制造升级、信息经济、现代服务,大上海、通州主题。“十三五”或聚焦制造升级(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信息经济(大数据 、互联网 +)、现代服务(医疗养老、传媒娱乐)。考察各个行业中的一线成长股,构建漂亮30组合,持续回调后,动态PE已经降至30倍左右。此外,迪士尼、国企改革、科创中心三重催化仍将不断,仍是年内确定性较强的主题。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