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闻  明

2015年09月14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当前,国家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接连出台金融扶持实体经济的政策,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注入新的活力。然而,还有很多小微企业,仍然面临融资难,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尤为明显。

  这里面有银行的原因,也有企业的缘故,还有政府的因素。银行往往高高在上,扶“强”不扶“弱”,嫌“贫”爱“富”;企业只好千方百计,拉关系走后门,没贷到款装“孙子”,拿到贷款就当“老子”。而有些地方政府热衷于搞“大工程”、上“大项目”,对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需求关注不够。这样一来,银企之间就产生了一些不良的关系,实质上影响了经济社会大发展。

  关系不顺,诸事不利。立足诚信之基,瞄准共赢之靶,坚守安全之盾,构建良性、健康、互惠的银企关系,正是疏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良方,优化金融生态的“催化剂”。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14日 05 版)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