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定增王”财通基金32亿元筹码解禁 

侯小溪

2015年09月14日08:3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定增王”财通基金32亿元筹码解禁 继续持有还是获利减筹

  上周(9月7日至9月13日),沪深两市迎来9月份最大解禁周,相比前几周的10家-30家的水平,上周46家公司实行了解禁,数量激增。《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公募基金持有的迪马股份、华丽家族、欧菲光、盛路通信、太安堂、信威集团7只股票限售股解禁,基金筹码解放估算市值合计79.90亿元。而业内“定增王”财通基金32亿元筹码获解禁。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统计发现,上周,财通基金持有的信威集团、迪马股份、欧菲光、盛路通信、太安堂5只股票均已实施解禁,财通基金分别持有4841.36万股、11815.23万股、1000万股、748万股、1682.4万股,其中迪马股份、信威集团的解禁涉及合计市值数额较大。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末,财通基金旗下共8只基金,资产金额合计为72.20亿元。其中开放式基金数量为7只,开放式基金资产合计为47.02亿元。封闭式基金数量1只,封闭式基金资产合计25.18亿元。财通基金在定向增发业务上,从资产规模、拿票能力到盈利规模来说,都具有较强竞争力,被称为“定增王”,财通基金赚了多少?

  9月10日,信威集团的解禁是9月份最大解禁,解禁股数量为14.9亿股,市值530.7亿元,分别占下周总量解禁股数量的24.9%、市值的42%。此外,此次解禁股占总股本51.06%,或对信威集团股价造成较大影响。公告显示,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9月10日,股份类型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持有股东包括中信证券、财通基金、南京瑞森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周小峰等38位。信威集团表示,根据证监会公告〔2015〕18号文的规定,从2015年7月8日起6个月内,所持股份锁定期届满的上述股东中,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王勇萍、王庆辉、吕大龙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这也就意味着财通基金没有减持的束缚。

  财通基金持有信威集团新增可上市股份4841.36万股,按9月10日当日开盘29.28元计算,当日合计市值达14.18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信威集团9月10日、9月11日,迎来两次开盘一字跌停。观察卖盘发现,9月11日该股卖1席位挂出大额卖单129.58万股,收于26.35元。2014年9月13日,信威集团发布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公告,定增发行价每股19.10元,财通基金持有4841.36万股,获配金额9.25亿元。以解禁日开盘价计算,此次定增,财通集团浮盈约4.93亿元。

  当月另一较大数额的解禁股迪马股份,解禁实施于9月9日,财通基金亦参与其中。

  2014年9月10日晚间,迪马股份公布非公开发行配套募资结果,向汇添富基金、财通基金、建信基金、重庆骏旺投资咨询公司、华夏人寿以及江海证券六家机构获得配售,发行43942.2158万股(3.15元/股),募集13.8417亿元。公告显示,财通基金管理公司斥资3.7217亿元认购11815万股。

  财通基金持有当日解禁可上市股份11815.23万股,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迪马股份已于8月24日停牌,财通集团所持股票尚无法卖出。按迪马股份停牌日收盘价10.58元计算,持有市值12.50亿元。经此轮定增,财通基金账面浮盈8.78亿元。

  随着限售股的解禁,财通基金是否继续持有还是获利减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将持续关注。

  12家基金公司

  80亿元限售股一周解禁

  在9月份最大解禁周,共涉及12家持股基金公司,合计市值近80亿元。其中除获基金股票数量和合计市值最多的财通基金外,多家基金亦参与其中。

  2014年9月份参与迪马股份定增的汇添富基金持有迪马股份新增可上市股份11968.25万股,相当于市值12.66亿元。2014年9月份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斥资3.7699亿元认购迪马股份11968.25万股,账面浮赢8.99亿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因股市宽幅震荡期间盈利亮眼而得到多方注意的泽熙投资,持有的华丽家族新增9000万流通股已于9月7日解禁。同时,持有华丽家族的还有公募基金公司平安大华,持有华丽家族6000万股。华丽家族当日开于8.14元,收于8.34元,股价上涨6.65%。虽然华丽家族并未出现解禁日股价暴跌的现象,但该股当日超大单净流出17508.96万元,全市场超大单净流出排名第11名,值得投资者深思。(侯小溪)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