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将出台 逾亿元抢筹6只股

任小雨

2015年09月14日08:3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将出台 逾亿元抢筹6只股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会议认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应有之义。《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是生态文明领域改革的顶层设计。

  与此同时,9月11日,财政部和环境保护部印发《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办法强调,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是指中央财政安排,专门用于支持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资金。办法规定,专项资金重点支持范围包括: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水质较好江河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地下水环境保护及污染修复;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跨界、跨省河流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国土江河综合整治试点。

  受上述利好集体释放,上周五污水处理板块表现比较活跃,板块整体上涨1.87%,杭钢股份、津膜科技实现涨停,武汉控股、众合科技、郴电国际、中原环保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达到8.9%、5.97%、5.85%、5.17%。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五板块内共有20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武汉控股、津膜科技、碧水源、郴电国际、国中水务、众合科技等6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累计吸金1.09亿元。

  早在5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就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主体功能区布局基本形成,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在全社会得到推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分析人士指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是生态文明领域改革的顶层设计和部署,改革要遵循“六个坚持”,搭建好基础性制度框架,全面提高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生态文明建设是个系统工程,也是被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一类题材股。生态文明产业包含环保、生态修复、土壤治理、园林绿化、污水治理等与生态有关的行业概念股。其中,水污染防治仍是“水十条”重中之重,国家将针对工业废水,对小型、分散排污企业以关停取缔为主,对中大型企业实行技术改造、污染治理为主,《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出台,对污水处理产业形成利好,污水处理板块有望迎交易性机会。建议关注:碧水源、津膜科技、先河环保、郴电国际、国中水务、众合科技等。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