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杭州出租车行业拟取消经营权有偿使用费

每辆出租车每月将少400多元份子钱

2015年09月15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杭州9月14日电  (记者张乐、黄筱)浙江省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征求意见稿14日向全社会公布。方案拟取消出租车经营权的有偿使用费,并计划对严重影响出租车行业稳定的经营权和所有权问题“动刀”。

  当天发布的《杭州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修改意见稿)》提出: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取消实施多年的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金,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经营权无偿使用。据初步统计,为此杭州将一次性退还2600余辆出租汽车近1亿元的有偿使用金。

  杭州市交通局副局长陆献德说,仅此一项,每辆出租车每个月将减少400多元的份子钱。

  产权、经营权混乱是我国多地出租车行业普遍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挂靠、买断、半买断等复杂的经营关系,使利益争夺一度成为传统出租车行业问题的焦点。本次改革,杭州市计划对准顽疾“下刀”,清理规范经营关系,按照经营权有偿使用金和车辆购置款的实际出资原则,将经营权和车辆产权由过去的企业变更为实际出资人。预计到今年底,全市将有4000余辆出租车陆续完成清理。

  “经营关系清理规范后,有利于明晰出租汽车的产权关系,从根本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晓东说,此举将提高一线驾驶员收入,激发出租汽车单车活力。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15日 13 版)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
  •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
  • 进出口看钢铁“逆势”进出口看钢铁“逆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