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银行股护盘 沪指险守3100点

2015年09月15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股护盘 沪指险守3100点

  在连续小幅上涨后,沪深两市大盘 14日震荡回落,中小板和创业板成为下跌重灾区。虽然午后银行股一度强势崛起护盘,但其他行业板块并未跟涨,市场整体回落。

  上证综指收报3114.80点,下跌85.44点,跌幅为2.67%。深市主要指数的回调幅度更大,深证成指收报9778.23点,下跌685.46点,跌幅为6.55%;中小板指数下跌7.21%,收报6583.04点;创业板指数下跌7.49%,收报1906.21点。

  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百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7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超过1400只。

  中小板当日交易的616只股票 ,有603只收盘报跌,其中457只股票跌停,最弱的威创股份已连续五个跌停。

  创业板当日交易的395只股票,有390只收盘报跌,其中341只以10%的跌幅跌停,最弱的合康变频已连续五个跌停。当日收盘报升的5只股票由佐力药业领先,达到10%的涨停幅度。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仅银行板块上涨2.58%,其余行业板块均下跌。申万食品饮料、建筑装饰和非银金融指数跌幅相对较小,分别下跌2.37%、2.86%和3.11%;申万计算机、电子和通信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7.61%、7.02%和6.57%。

  概念方面,前期活跃的题材热点全线回调。其中,沪股通50、大央企重组和ST概念跌幅相对较小,分别下跌1.17%、2.94%和2.97%;传感器、移动支付和智能IC卡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9.16%、9.08%和8.95%。

  从目前的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市场再度面临多条均线及套牢盘压力,在量能回升及市场形成一致做多意愿以前,很难有效突破。不过,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大幅下降,泡沫得到大幅挤压,市场抛压和做空动能均已度过集中释放期,投资者不必过度悲观。近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筑底格局,在蓄势震荡中孕育反弹机会。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
  •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
  • 进出口看钢铁“逆势”进出口看钢铁“逆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