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社保基金新进与增持股票均锁定七大行业

2015年09月18日08:2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社保基金新进与增持股票均锁定七大行业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显示,与今年一季报比较,截至今年中报,社保基金新进235只股票,其中,机械设备(26只)、计算机(23只)、化工(19只)、电子(18只)、医药生物(13只)、房地产(11只)、电气设备(10只)、农林牧渔(10只)、汽车(10只)、纺织服装(9只)分列前十名。

  统计显示,与今年一季报比较,截至今年中报,社保基金增持前十名行业依次是医药生物(24只)、公用事业(15只)、机械设备(11只)、汽车(11只)、房地产(10只)、食品饮料(10只)、电气设备(9只)、传媒(8只)、电子(8只)、农林牧渔(8只).

  从两组数据可以看出,社保基金新进股票与增持股票行业重合度较好,尤其是机械设备、医药生物、房地产、汽车、电气设备、农林牧渔、电子重合度较高,这意味着社保基金下半年的布局已经开始。

  在政策层面,在国务院颁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以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作为养老金唯一合法受托机构,将迎来更多地方养老金。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正在筹建多个部门,接受地方委托投资运营养老金结余资金。

  《证券日报》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得的一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年底,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30626亿元,比2013年增加3434亿元,增长12.6%。全国累计结余超1000亿元的有广东(5128亿元)、江苏(2793亿元)、浙江(2632亿元)、北京(2161亿元)、山东(1933亿元)、四川(1927亿元)、辽宁(1289亿元)、上海(1262亿元)、山西(1169亿元)9个省份,共计20291亿元,占全部累计结余的66.3%。

  此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预测,浙江省具备养老金委托投资的条件。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
  • 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