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发改委副主任:公车改革已经全面完成 压缩车辆达62%

2015年09月16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邢郑) 16日上午,国新办就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连维良表示,截至目前,公车改革已经全面完成,取消了车辆3868辆,收入已上交国库。 

连维良表示,去年,公车改革方案出台以来,中央国家机关有140个参改单位。截至目前,公车改革已经全面完成,取消了车辆3868辆,全部得到规范处置,收入已上交国库。涉及的参改人员接近5万人,压缩的车辆达到62%,安置司勤人员两千多人。

据连维良介绍,各个省区市都已经制定了公车改革方案。对于一些少数民族集中的地区、边远的地区、交通条件比较差的地区,强调从实际出发,不追求改革进度。

连维良认为,公车改革的节支效果好于预期。在当前测算的基础上,明确节支率不低于7%。根据实际情况,中央国家机关初步测算节支率是10.5%;从地方层面上看,已经审批的16个省区市,平均节支率是7.88%,其中省本级的节支率更高一些,大致在11%左右。

(责编:邢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