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创业板指数冲击2000点遇阻

2015年09月18日08: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板指数冲击2000点遇阻

  创业板指数昨日的行情可谓一波三折,早盘小幅高开后一度震荡回落,随后再度拉升,午后涨幅明显扩大,盘中一度冲上2000点,不过随后快速回落,尾盘跳水,报收于1933.30点,上涨0.37%。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昨日成交额为392.74亿元,较此前有所放量。

  昨日正常交易的397只股票中,有148只股票实现上涨,高盟新材、万达信息、绿盟科技等10只股票涨停,39只股票涨幅超过5%,64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244只股票中,上海佳豪、合康变频等8只股票跌停,30只股票跌幅超过5%,70只股票跌幅超过3%。由此来看,虽然指数小幅上涨,但成分股下跌数量显著高于上涨数量,且下跌股票跌幅相对较大。

  分析人士指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阵营是场内人气的“晴雨表”,在大涨之后,成长军团再度回调整固显示资金短炒情绪浓厚,选择快进快出,而非逐步布局。从目前来看,整个市场震荡筑底的过程仍在继续,不甘寂寞的存量资金将不断掀起局部资热潮,创业板内部的质优成长股料将反复表现,但反弹高度料有限。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
  • 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