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麦肯锡预测全球企业利润增速将大降

张枕河

2015年09月18日08: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肯锡预测全球企业利润增速将大降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17日发布的研报称,通过对3万家公司的分析,全球企业利润增长将大幅降低,这对投资者不利。

  报告称,1980年到2013年间,全球企业净收入增长了5倍,比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超出70%。这将企业利润从占全球GDP的7.6%推升到9.8%。

  在美国,企业利润占国民收入约11.6%,达到1929年以来最高水平,是1990年水平的两倍。但事实将最终证明这已是全球企业利润的顶峰。受新兴市场企业崛起、科技进步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未来十年企业利润增长很可能会降到一年增长1%,为过去35年平均增长率的五分之一。至2025年企业利润有可能收缩至全球GDP的7.9%。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研究员多布斯表示,有迹象显示,全球竞争的性质以及经济环境都出现了重大转变。这一观点的关键在于新兴市场企业的崛起。2013年全球税后净营业利润为7.2万亿美元,新兴市场企业创纪录的占到了32%。预计至2025年,新兴市场企业将占到财富500强企业中的45%。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
  • 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