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美就美關稅法修訂法案爭端案舉行磋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中美就美關稅法修訂法案爭端案舉行磋商

2012年11月06日13:3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據商務部消息,根據世貿組織爭端解決規則,中國與美國於5日就我訴美關稅法修訂法案(即GPX法案)在日內瓦舉行了磋商,就涉案問題交換了意見。下一步,中方將根據磋商結果研究是否繼續將該案推進至專家組階段。

今年9月17日,中國就美國在GPX法案中違反世貿規則的錯誤做法,提出與美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進行磋商,正式啟動世貿爭端解決程序。

2006年以來,美國在缺少國內法律依據的情況下,對華發起了30余起反補貼調查。在美聯邦巡回上訴法院明確判決美無權對非市場經濟國家進行反補貼調查后,美於2012年3月通過《1930年關稅法》修訂案(案號H.R.4105,即GPX 法案),授權美商務部可以對非市場經濟國家適用反補貼措施,並溯及既往地追認此前調查的合法性。美方這種做法將中國企業置於一個不確定的法律環境,違反了世貿組織在透明度和正當程序等方面的相關規則。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