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關15項措施促外貿穩增長 九成企業納入快速通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廣州海關15項措施促外貿穩增長 九成企業納入快速通關

馬漢青

2012年11月06日16:10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馬漢青,通訊員關悅、黃偉德報道:記者日前獲悉,為貫徹落實《海關總署關於促進外貿穩定增長的若干措施》,廣州海關近日出台了15項措施,促進廣東外貿穩定增長。在降低企業通關成本方面,自2012年10月1日起,停止收取出口收匯核銷單、進口付匯單、出口報關單退稅聯打印費﹔取消海關監管手續費。

  記者日前獲悉,為貫徹落實《海關總署關於促進外貿穩定增長的若干措施》,廣州海關近日出台了15項措施,促進廣東外貿穩定增長。

  據介紹,這15項具體措施涵蓋了“改進海關監管和服務、降低企業通關成本、推動加工貿易轉型升級、支持重大發展平台和重點項目建設、維護公平貿易秩序”五個方面。

  其中,通過完善風險企業篩選工作機制,實施分類分級審單作業模式,對極少數高風險企業進行有效管控,把90%以上的其他企業納入低風險快速通關范疇,讓守法企業獲得最大通關便利。在降低企業通關成本方面,自2012年10月1日起,停止收取出口收匯核銷單、進口付匯單、出口報關單退稅聯打印費﹔取消海關監管手續費。此外,積極推廣“預審價、預歸類和原產地預確定”工作模式。

  馬漢青、關悅、黃偉德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