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希望廢除汽車購置稅及重量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希望廢除汽車購置稅及重量稅

2013年01月09日13:27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1月9日訊 (記者郭彩萍 實習記者郭晨然)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月8日報道:1月8日,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在內閣會議后的記者發布會上表示,由於汽車產業對振興日本經濟至關重要,因此希望廢除2013年稅制改革中的焦點稅目汽車購置稅及汽車重量稅。

  茂木敏充提到,激活汽車產業對振興日本經濟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他表示:“汽車產業對日本產業發展尤為重要,其出貨量佔據制造業總和的20%,而包含其相關產業在內,汽車產業約為545萬人提供了就業崗位。”

  此外,關於2013年稅制改革的焦點稅目汽車購置稅及汽車重量稅,茂木敏充表示希望廢除以上兩項稅目。他表示:“日元升值及稅制已成為阻礙日本經濟發展的因素,關於汽車購置稅及汽車重量稅的廢除事項,除了將與財務省談判外,也希望能夠在黨內進行全面的討論。”

  相關專題:G20財經要聞精粹

  

G20財經要聞精萃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