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部:去年全國查處學校亂收費涉及金額4.8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監察部:去年全國查處學校亂收費涉及金額4.8億

2013年01月09日13: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央紀委、監察部今天上午10點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央紀委常委、監察部副部長兼新聞發言人黃曉薇通報了2012年執法監察、糾風工作中查辦違紀違法案件情況。根據通報,2012年全國查處各類學校亂收費問題涉及金額4.8億元,清退3.4億元。有4858人因教育亂收費受到黨紀政紀處分或其他處理。

  通報指出,在教育領域,全國共糾正和查處地方政府和有關部門違規設立的教育收費項目231個,涉及金額1.9億元﹔查處擠佔、截留、挪用、騙取國家教育經費問題370件,涉及金額1.7億元﹔查處各類學校亂收費問題涉及金額4.8億元,清退3.4億元。有4858人因教育亂收費受到黨紀政紀處分或其他處理。

  比如,2012年3月,湖北省荊門市京山一中學生因對學校往年違規收費不滿,在校方就春季教輔材料征求意見時焚燒書籍表示抗議。問題查實后,湖北省有關方面責成京山縣人民政府作出書面檢查,對分管教育工作的副縣長進行了誡勉談話﹔縣教育局局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並被免去局長職務﹔縣教育局副局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該校校長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

(責任編輯: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