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白藥進黑名單 基本藥物中標資格被取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雲南白藥進黑名單 基本藥物中標資格被取消

2013年01月09日13:0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繼四川省藥監局曝出膠囊產品水分項目不合格后,近日,川藥採聯辦取消了雲南白藥膠囊基本藥物中標資格及集中上網採購資格,並將其列入“黑名單”。

去年12月19日,四川省藥監局在其官網上曝出雲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雲南白藥膠囊水分項目不合格。隨即,雲南白藥發布公告澄清,該批次產品水分不合格是因流通環節的運輸、儲存、保管過程中受到外界物理或極端環境影響所致,本著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公司對發往該區域的該批次產品,已進行召回。然而,近日,川藥採聯辦又取消了雲南白藥膠囊(0.25g×32粒)基本藥物中標資格及集中上網採購資格,且限制該品種3年內不得再參加四川省基本藥物集中招標採購工作,並將雲南白藥企業列入“黑名單”。

對此,西南証券研發中心總監許維鴻認為,雲南白藥在四川所遭遇的“滑鐵盧”不會對業績造成太大影響,主要因為本次限制的為基本藥物產品,而雲南白藥藥品業務在整體業務中比例不大,以藥物為基礎的工業收入、商業收入遠高於藥品業務收入。目前,公司業務已由調整期進入驗証期,業績未來增長相對清晰,投資者可適當關注。(記者 陽荻雯)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