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 2013年中國出口增速或達兩位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專家: 2013年中國出口增速或達兩位數

2013年01月18日19: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 閆曉虹)星展銀行大中華區高級經濟師梁兆基認為,由於美國和亞洲經濟表現有望好轉,今年中國出口增長率或達兩位數。同時,2013年中國房地產固定資產投資預計將保持穩定。

  梁兆基18日針對中國最新GDP數據分析指出,中國2012年第四季GDP增長率達7.9%,使全年GDP增速為7.8%,超出政府的7.5%的目標值。

  得益於出口復蘇和固定資產投資增長,中國GDP增長勢頭在去年第四季度顯著加速。第四季度出口和進口分別同比增長了9.4%和2.8%,高於第三季度的4.4%和1.4%。但從全年情況看,由於全球經濟增長普遍疲軟,貿易交易明顯受到抑制,2012年出口和進口分別僅增長了7.9%和4.3%,而相比之下,2011年則增長了20.3%和24.9%。今年,由於美國和亞洲經濟表現有望好轉,出口增長率有望達兩位數。

  同時,自去年9月份起,隨著項目審批加速,國內固定資產投資增長也明顯加快。2012年全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長有望達20.7%。由於新領導班子上任后,一般會出台一些刺激增長的政策,預計2013年第一季度會見証固定資產投資增長顯著回彈。

  此外,中國加速城鎮化進程的戰略也要求更多的基礎設施投資。已有跡象顯示,固定資產投資中的非交通基礎設施投資已經顯現增長,這其中包括水利工程、電力、燃氣及水的生產等。另一方面,由於中央政府堅持對房地產行業的嚴格調控,2013年房地產固定資產投資預計將保持穩定。(財經專線)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