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展改革委研究部署2013年價格工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發展改革委研究部署2013年價格工作

2013年01月18日15:2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 喬雪峰)記者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網站獲悉,全國物價局長工作會議於2013年1月17日在廣州召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出席會議並做了《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 以改革創新精神做好2013年價格工作》的主題報告。委內價格司、價監局等有關司局、直屬單位和各省區市價格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增強改革創新意識,開創價格工作新局面。會議認為,2013年宏觀環境總體有利,穩定物價的正能量在增長,但也面臨一些挑戰。會議要求,各級價格主管部門要把保持價格總水平基本穩定作為首要任務,強化生產、流通、消費領域的綜合調控監管﹔堅持市場化取向,推進油氣、煤電、鐵路貨運、醫藥等領域價格改革﹔區分基本和非基本,推行階梯價格制度﹔利用價格杠杆,促進節能減排和可再生能源發展。在推進改革的同時,要採取措施確保低收入群體的基本生活不受影響。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