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小伙相親11次花光月薪 為逃票躲車廂廁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南昌一小伙相親11次花光月薪 為逃票躲車廂廁所

肖勇 李艷 彭娟娟

2013年01月18日15: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南昌1月16日電(肖勇 李艷 彭娟娟)南昌一小伙余某在4天內經歷了11次相親,花了近2000元,對於剛就業的他來說相當於一整個月的工資。15日晚,為了節省車票費,余某無奈躲進車廂廁所逃票。

  1月15日22時,由南昌開往北京西的T168次列車上,列車長李艷正帶領著乘務員和乘警在車廂裡查驗車票。當李艷和乘警走到最后一節硬座車廂時,一名中年婦女指著廁所門叫住了李艷,質問乘務員為何不將廁所門打開。

  李艷用車門鑰匙試著開啟廁所門鎖,但似乎廁所內有什麼東西將門鎖鎖閉了。無奈,李艷隻得叫來檢車員,幾人一起用力,終於將門打開。然而,讓眾人吃驚的,廁所內居然躲著一名男子。

  見眾人驚愕的表情,男子顯得頗為難為情,隻得承認自己躲進廁所是為了逃票。然而,該名男子舉止斯文,並不像流浪人員。面對詢問,男子猶豫半天,終於長嘆一聲說:“唉!這都是傷不起的相親惹的禍啊!”

  經詢問得知,男子名叫余某,現年24歲,剛畢業的他在武漢工作,由於他是家中獨子,大學畢業后,其父母便急切地為他張羅婚事。因余某剛參加工作,還沒過公司的試用期,這幾年間家裡為供自己上大學也幾乎耗盡了積蓄,他並不著急成家。

  眼見兒子半天沒動靜,余某的父親便以自己六十大壽為由,將兒子叫回南昌安排相親。在短短4天時間裡,余某就被安排了11次相親。相比一天三次相親的奔波疲勞,更讓他受不了的是每次相親的花費少則百余,多則數百。4天下來,余某為相親花費近兩千元。這筆開銷著實讓工資隻有兩千多的他“傷不起”。

  余某說,一想起為相親花費近兩千元便心疼不已,於是隻買了一張短途車票,在列車員查票時,他從8號硬座車廂一直退到最后一節硬座車廂,最后不得不躲進了列車廁所。(完)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