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票插件”危及網售秩序(春運信息服務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搶票插件”危及網售秩序(春運信息服務台)

周竟

2013年01月19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杭州1月18日電 (記者周竟)“電話始終撥不進去,用了搶票插件很快就訂到了。”春運火車票一票難求,有人卻炫耀通過“搶票插件”買票很容易。

  近期有互聯網企業推出了搶票插件軟件,有的甚至宣稱“通過插件搶票成功率將提高10倍”。在淘寶上,各類搶票軟件也熱銷。“搶票插件”的運行原理多為通過機器智能代替人工操作,通過對“12306”網站的不斷刷新和監控,以提高搶票成功的幾率。

  “搶票插件”被吹捧為“購票神器”,引來很多人的下載,然而卻引起網民的集體反感。有消息稱,全球最大的社交編程及代碼托管網站“GitHub”,因來自中國的“12306”搶票插件流量過大而被拖垮。

  技術專家也指出,此類插件還存在盜取個人信息的風險,而且若是被“黃牛”利用,后果會更加嚴重,應該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

(責任編輯:郝帥、畢磊)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