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點扶貧對重點縣全覆蓋(記者聽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定點扶貧對重點縣全覆蓋(記者聽會)

顧仲陽

2013年01月19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制圖:張芳曼

  過去一年多來,新階段扶貧開發開局良好。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規劃全面啟動實施﹔定點扶貧第一次實現了對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的全覆蓋﹔“十二五”3萬個貧困村整村推進規劃開始實施。這是記者從18日召開的全國扶貧開發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的。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范小建介紹,有關部門陸續出台了一系列加大支持片區的政策措施。例如,教育部出台專門針對14個片區的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面向所有片區縣推出了每年1萬名貧困生定向招生專項計劃。衛生部在呂梁山等8個片區的100個縣啟動學齡前兒童營養干預試點,為半歲至2歲嬰幼兒每天提供1個營養包。住房和城鄉建設部2012年完成了560萬戶農村危房改造任務,提前完成“十二五”計劃。

  會議強調,農村貧困殘疾人是貧困人口中的難中之難,要切實重點優先幫扶。

(責任編輯:郝帥、畢磊)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