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開展國際科技合作交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積極開展國際科技合作交流

2013年01月19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18日會見獲得2012年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的美國化學家理查德·杰爾和古氣候學家朗尼·湯普森、丹麥納米科學家弗萊明·貝森巴赫、日本粒子加速器專家黑川真一、加拿大精神衛生學專家費立鵬,並向他們頒發獎章。

  劉延東代表中國政府向獲獎者表示祝賀和感謝。她指出,以獲獎者為杰出代表的外國專家以淵博學識和辛勤工作,架起了中外科技合作交流的橋梁,促進了中國科技事業發展,增進了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的友誼。劉延東表示,中國政府將始終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開展全方位、多層次、高水平的國際科技合作交流,努力為各國科學家來華開展科技合作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和環境,積極支持中國科學家參與國際重大科技課題攻關,中外攜手合作、互利共贏,共同促進世界的繁榮發展與和平進步。

  劉延東還與國家自然科學獎、技術發明獎、科技進步獎部分獲獎代表座談,聽取對科技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並希望他們繼續發揚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的科學精神,努力創造更多高水平科技創新成果,為實現創新驅動發展、建設創新型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從1995年至今,共有79位外籍科學家和1個國際組織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

(責任編輯:郝帥、畢磊)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