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回顧之1996年1月6日:春運期間民工仍是客流重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春運三十年專題

春運回顧之1996年1月6日:春運期間民工仍是客流重點

2013年01月25日11: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1996年1月6日《人民日報》第二版

據1996年1月6日《人民日報》報道:“記者從今天在上海召開的全國鐵路春運工作會議上獲悉,春運期間民工仍是客流重點,探親訪友及旅游客流量將有所增長。鐵路部門已對春運工作作出部署。

今年鐵路春運期限定為50天,從元月30日起,至3月19日止,節前20天,節后30天。

鐵道部副部長國林在評述今年鐵路春運特點時說,總運量將比去年春運略有上升,長途列車旅客的增長幅度較大。據預測,今年春運50天內,全國鐵路將運送旅客1.43億人次,比去年春運增加203萬人次。主要原因是:民工客流將有較多增加,因去年部分民工留在務工當地過年,今年回鄉過年人數將明顯多於去年﹔目前跨地區流動就業的民工比去年多500萬人次,增長幅度約20%﹔連同雙休日在內,今年春節假期長達7天,探親和旅游客流將會增長。

根據鐵道部的安排,春運期間將增開直通快車42對,另有8對正在運行的列車將延長運行區段。各路局還將根據局內情況,安排局管轄范圍內的臨時客車。全國鐵路部門還准備了3500輛棚車,將在春運期間投入運行。

鐵路部門已著手組織客流有序流動。有關干部深入各地民工集中地區,依靠當地政府部門組織客流,民工團體運輸將列入鐵路運輸計劃,優先安排民工客流量大、方向集中的直達臨時快車。各地鐵路部門還將派出干部到學校、廠礦組織客流,並增加預售客票,延長售票時間,增設流動售票點。”(馮亦珍、鮑官勇)

(來源:1996年人民日報)

(責任編輯:張文婷、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