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門票價格上調 赴港旅游成本攀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香港迪士尼門票價格上調 赴港旅游成本攀升

2013年03月27日08:41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27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將正式提高入場票價。據新價目表,單日票價成人由399港元增加至450港元,兒童由285港元增加至320港元,最高漲價幅度為17%。不過,在今年7月前,內地及香港居民仍可以依照有關規定購買原價門票。分析人士指出,由於內地赴港游熱情持續升溫,香港地區酒店、景區價格或繼續維持高位,赴港旅游的成本也在隨之攀升。

門票價格上調

據介紹,內地居民需要通過與迪士尼官方合作的旅行社才能購買到原價門票﹔此外,此次調價還包括迪士尼三種年票,白金卡、金卡分別加價14.5%、5%﹔銀卡維持價格不變。香港迪士尼預計,加價對入場人次影響甚微,入園游玩的七成是海外游客,而門票佔其整體旅游開支比例很小。

不久前,香港旅游事務署人士曾透露,香港迪士尼將進一步擴建,並優先興建新園區和新酒店,造價預計高達數十億港元。面對上海迪士尼即將建成,香港樂園方面希望通過增加新設施、擴大規模吸引更多游客。分析人士指出,資金需求正是本次香港迪士尼上調門票價格的重要因素。

對於迪士尼門票漲價,游客反應各有不同。部分內地及香港居民稱價格太高,比廣州地區游樂場門票價格甚至高出一倍,未來可能不會頻繁光臨﹔但對於許多外國游客來說,香港迪士尼收費依然比其他地區主題公園要便宜很多,調價不會影響他們來港游玩。

據了解,除迪士尼外,香港另一大主題公園——海洋公園也計劃重建水上樂園,該工程將花費23億港元,政府向園方提供借貸。

赴港熱推高成本

旅游成本推高,對香港旅游市場的影響尚不知曉。不過,中國國旅北京金融街門店負責人在接受中國証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都屬於香港游熱門路線,其中超過一半以上的旅客選擇前往。2011年香港迪士尼門票提價,並沒有影響到內地游客游玩熱情,預計本次調價對大部分游客來說,依然屬於可接受范圍。

近年來,內地游客赴港人數呈現上升趨勢。香港旅游發展局報告顯示,2012年訪港旅客上升16%至4861.5萬人次,其中,內地旅客增幅達24.2%,佔整體旅客的72%。在過去的十年裡,內地赴港旅游人數累計超過1億人次。

赴港游火熱,推高的不僅是景區門票價格,酒店價格也持續維持高位。據悉,春節過后香港旅游市場“淡季不淡”。芒果網3月份香港酒店價格指數報告稱,經歷春節后的短暫淡季之后,進入3月份的會展旺季,香港地區酒店迎來預定和價格高峰。 記者 張潔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