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點亮國產服裝品牌“中國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第一夫人”點亮國產服裝品牌“中國夢”

張潔

2013年03月27日08:47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強大示范效應或將帶動消費熱潮

  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隨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出訪,其身著國產品牌精彩亮相,引發國人熱烈追捧,更得到海內外媒體稱贊。分析人士認為,“第一夫人”將給國產品牌注入自信的力量,不僅會產生強大的示范效應,還有望帶動國內其它優質本土品牌服飾的消費熱潮。

  在此新一輪的時尚風潮下,A股市場服裝企業股價表現搶眼,兩天來服裝鞋類板塊整體漲幅也居於A股榜首位。分析人士認為,目前市場對該類股票的預期較為樂觀,可以預見,在國產品牌越來越得到消費者認可的背景下,相關公司未來的市場空間值得看好。

  自主品牌國際化

  “中國服裝品牌已經在世界舞台上嶄露頭角,這是我們中國服裝人的驕傲。”中國服裝協會副會長馮德虎在2013年度中國服裝成長型品牌發布會上感慨道。

  回顧歷史,中國服裝經歷了三十年的發展變遷——從給國外企業做皮革加工,到發展自主品牌﹔從做廉價勞動力,到轉型發展品牌之路。多年來,民族品牌一直在學習國際上先進的設計版式工藝,不斷提升中國品牌和中國制造的品質和品位。

  “國家領導人及夫人力挺國產品牌服裝的舉動,給國內自主服裝品牌企業注入了巨大的信心。”中國服裝協會副秘書長趙雅彬在接受中國証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服裝產業外銷情況還需要看國際市場需求情況,但內銷市場或因示范效應,產生巨大的消費力量。分析人士指出,這對於企業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新品崛起機會。

  事實上,國際市場已非常看好中國服裝產業的發展潛力。國際毛紡組織主席Peter Ackroyd表示:“中國有很多出色的設計師,並已經在國際上得到廣泛認可,他們的思路非常開闊,給中國服裝業帶來無窮的發展動力。”

  投資者期待誕生新牛股

  由於彭麗媛“首秀”服裝與拎包均來自中國本土品牌,受此消息影響,服裝股連續兩日表現搶眼,其中大楊創世兩度漲停,朗姿股份、凱撒股份、雅戈爾、卡奴迪路等股票也出現較大漲幅。兩天來,服裝鞋類板塊整體漲幅居於A股榜首位。

  浙商証券紡織服裝分析師王劍表示,“第一夫人”支持國貨起到的帶頭效應或將長時間延續,對國內中高檔服裝品牌市場估值有極好的推動作用。據了解,奧巴馬夫人米歇爾訪問歐洲期間,其所選的服裝品牌的股價上升了23%,跑贏同期標准普爾指數的6.1%。

  雖然目前看來,我國的高檔服裝市場主要為國際品牌佔領,但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不斷走強,服裝制造業也將逐漸接受國產化,王劍認為,“熱衷外國品牌的中國消費者,在‘第一夫人’的帶領下,對國產品牌信心度加強,國產服裝品牌的市場空間有望加快擴大。”  □本報記者 張潔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