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校園到市場" 裘國根主講"金融投資論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裘國根

"二十年:校園到市場" 裘國根主講"金融投資論壇"

3月13日下午,由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主辦,應用金融系與分團委承辦的首次“金融投資論壇”在國學館F116報告廳舉行。旨在通過搭建學以致用互動平台,給同學們直面金融投資業界精英的機會,一同分享投資理念實戰技巧,讓同學們從中學到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
2013年03月21日09:13        手機看新聞

3月13日下午,由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主辦,應用金融系與分團委承辦的首次“金融投資論壇”在國學館F116報告廳舉行。上海重陽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人民大學杰出校友裘國根作了題為“二十年:從校園到市場”的主題演講。應邀前來的金融機構代表、學校教師和同學們共同聆聽了本次講座。

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楊慧林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他高度評價了本次論壇舉辦的意義,希望財政金融學院能做到“第一課堂”和“第二課堂”的平衡,開創理論聯系實際、學以致用的務實先風,為其他學院樹立榜樣。

楊校長副本

財政金融學院院長郭慶旺主持論壇並介紹了論壇舉辦的宗旨。他指出,“金融投資論壇”是財政金融學院緊密圍繞學校提出的“建設多重形式的第二課堂”的建議,以提升同學們理論聯系實際能力為目標的實務型論壇。論壇將力邀金融投資領域的行業領袖和專家學者,與同學們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及實用的投資技巧。同時,他也希望同學們可以從與這些金融界的領軍人物的交流中習得做人、做事的道理,並對自己的人生做出規劃。

裘國根副本

裘國根先生發表了主題演講。他結合自身經歷,深入淺出地向同學們闡明了“經典理論和市場實踐相結合”的投資理念,並從四個方面進一步闡釋了自己獨到的見解。

在第一部分中,裘國根先生提出不確定性是投資的核心魅力的觀點。他提到,一名優秀的投資人應善於發現正預期差進行逆向投資,並在把握差異性、時效性、前瞻性的基礎上進行高質量的深度研究﹔在緊接著的第二部分,裘國根先生提到了“燈下黑”現象所引發他在投資上的思考。他簡單介紹了在投資領域廣泛存在的九種“燈下黑”現象,建議廣大同學養成對看似簡單實則核心的問題要做出深入解讀的習慣。他同時也講述了真理比面子重要的道理,希望大家在學習工作中要多請教和傾聽,不要被當下的成功學和陰謀論迷惑﹔而在第三部分中,他則充分強調了數學思維和數學方法在投資上的運用﹔最后,他從一名優秀投資人的角度給新人們提了幾點學習和從業的建議:他認為作為一名優秀的分析師,在具備良好的分析能力、溝通能力和思維能力之外,更要有過人的抗壓能力。隻有保持良好的心態,選擇正確的路徑,不斷學習和積累,方能取得成功。

隨后,裘國根先生與到場的嘉賓、教師與同學們進行了熱烈的互動交流,並就期貨市場、投資技巧和大學生職業規劃等方面與同學們分享了他自身的寶貴經驗和想法。

“金融投資論壇”充分借鑒了哥倫比亞大學“價值論壇”的創辦理念。論壇定期舉辦,分為主旨演講、嘉賓點評和聽眾互動三個環節,將陸續邀請當前金融投資業界頂級的基金經理、私募股權投資界的領軍人物等做主題演講與經驗分享。旨在通過搭建學以致用互動平台,給同學們直面金融投資業界精英的機會,一同分享投資理念實戰技巧,讓同學們從中學到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

來源:人民大學新聞網

(責任編輯:賀霞、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