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虹:“新國五條”地方細則仍需細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秦虹:“新國五條”地方細則仍需細化

張敏

2013年04月09日08:32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8日在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近期出台的“新國五條”延續了2010年4月“國十條”的調控思路,即一方面抑制投機,特別是炒房投機的投資性需求,另一方面滿足合理的住房需求。但包括地方政府的細則在內,“細則不細”是政策面臨的最大問題。

  秦虹表示,“新國五條”要求地方政府在第一季度公布房價控制目標,但並未要求公布調控細則。因此,雖然當前的地方細則被指“不過癮”,但外界仍需耐心等待。

  對於房地產調控的效果,秦虹表示,房地產既涉及到國計民生,又關乎國民經濟的發展,其背后的因素眾多。在這些因素沒有解決的情況下,房地產政策只是有限地解決問題。秦虹表示,當前市場的總需求量仍非常大。我國每年賣出的10億平方米住房中,80%是首次置業購房和改善性購房。 記者 張敏

(責編: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