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今年用地計劃 養老首次單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北京公布今年用地計劃 養老首次單列

王萍

2013年04月09日08:3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市國土局公布了2013年度國有建設用地供應計劃。在5650公頃的總量中,住宅用地共1650公頃,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800公頃,商品住宅850公頃。計劃還首次單列養老設施用地計劃指標,今年的養老設施用地為100公頃。

  記者了解到,2013年度北京首次單列養老設施用地計劃指標。市國土局表示,按照市政府關於北京市養老服務設施建設工作和自2013年起將養老設施用地納入供應計劃的要求,從今年起,在國有建設用地計劃中單列養老設施用地計劃。按照“計劃適度超前,有效引導預期”的原則,結合區縣和相關部門提供的項目梳理,2013年計劃中單列養老設施用地供地計劃100公頃,加大民生用地供應。

  此外,2013年度本市住宅用地供應計劃擬安排住宅用地1650公頃,佔供應計劃總量的29.2%,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800公頃,商品住宅用地850公頃,其中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370公頃,滿足各類保障性安居工程和中小套型住宅用地不低於住宅用地的70%。同時,繼續完善土地出讓方式,通過“限房價、競地價”等方式增加自住型、改善型住房的土地供應。落實2013年建設籌集各類保障性住房16萬套,竣工7萬套任務的用地需求。

  記者了解到,2013年度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地工作按照“區縣為主、市級統籌”的原則開展。一季度全市累計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用地328公頃,完成全年計劃指標的41%。市國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原則上要求各區縣上半年要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應計劃的70%,達不到要求的區縣暫緩所屬區縣土地一級開發授權。(記者 王萍)

(責編: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