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土地制度不改 今年房價仍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任志強:土地制度不改 今年房價仍漲

劉辰瑤

2013年04月09日0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一直避談房價的華遠董事長任志強8日在博鰲論壇上放言:“經濟轉型就是轉到住房上。如果不轉到住房上,我覺得中國夢是實現不了的。都沒有房子住,還實現什麼中國夢?”

對於2013年的房價走勢的預測,任志強說“如果土地制度不根本改變,今年房價仍然是穩中有升。”

分析中國從2000年到2010年的個人消費數據,任志強指出,2010年中國住房支出佔個人消費的比重升至20%,這個比例在美國為25%多一點。

任志強說,2012年中國商品房銷售額達6.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在不包含農村食品消費的情況下,超過了全部食品消費的總值。2012年汽車的銷售額為1.2萬億元,相當於房地產的1/5,高鐵投資最高的一年為2萬億元,相當於房地產的1/3左右。任志強稱,現在沒有一個行業比房地產行業消費更大。

他認為中國現在與發達國家住房消費比例指標相比還很低,“可能還要差個七八個點,還有一個增長的過程。所以經濟轉型就是從食品消費轉型到住房消費。”任志強說。(完)

(責編: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