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年2月底“營改增”試點企業增至112萬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截至今年2月底“營改增”試點企業增至112萬戶

2013年04月18日07:57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16日透露,截至今年2月底,先行試點的“營改增”9省市試點企業已達112萬戶,實現減負550億元以上。

圍繞“營改增”改革相關熱點話題,王軍16日接受了記者採訪。他指出,“營改增”試點運行一年多來,總體看試點運行平穩,好於預期,漸行漸好。

王軍說,數據顯示,“營改增”試點以來,平均每個試點省或直轄市每月大約增加5%的試點企業,充分說明了改革的吸引力,有更多的經營者願意參與到改革中來。

從企業稅負變化看,王軍說,到今年2月底,試點企業共減負550億元以上,95%的企業實現減負或稅負無變化,隻有5%左右的企業稅負有所增加。而所有小規模納稅人,包括眾多個體戶,都實現減稅,減稅幅度達40%。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