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金子:菜百接連七天銷售破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瘋狂的金子:菜百接連七天銷售破億

2013年04月22日08:1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在剛過去的一周裡,菜百每天的黃金銷售額都突破了億元,“近幾天我們已經補充了1噸多的商品,以保証貨源充足。”據菜百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投資金條的日銷售量很大,如果遇到個別品種暫時缺貨,顧客可以按當時價格交全款,一周后取貨。

  “你得往裡擠啊。”看到記者基本無法靠近任何一個金飾櫃台,菜百店裡一位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見怪不怪,“這幾天都這樣,這還沒到周末呢。”

  19日,廣安門菜百總店,熱氣從店裡涌到店外排隊等待進入停車場的車河裡。一些來買黃金的家庭兵分幾路,老公還沒停好車,老婆已經沖進店裡,家裡的老人也來了,擁在人群裡問價格。在距離不遠的國華商場,盡管已經到了晚上五六點鐘,仍然客流不息,完全無視周末的晚高峰。這天,北京的氣溫猛降了10攝氏度,而黃金市場的“倒春寒”卻被很多人當作了難得的投資機會。

  在一樓的金飾銷售區,所有的走道都水泄不通,嘈雜的詢價聲聽上去有點像菜市場。廣播裡不時播放幾則找人信息,一些顧客在人流裡和同行的人走散了。

  在四樓投資金條的銷售專區,櫃台前拉起了隔離線,開始組織顧客排隊。高強度的工作讓一些銷售員失去了耐心,在計算器上飛快地算出價格,顧客稍有猶豫,就會被“勸退”,趕緊補上下一波客人。

  不到下午兩點,20克的投資金條賣斷貨了,大約1個小時以后,30克的也沒了。

  這樣的場面讓排在隊裡的翟先生有點吃驚。他是帶著妻子和丈母娘一起來的,老人隔個三五分鐘就要到旁邊的實時電子屏上去看一眼價格“285”,“289了”。每次老人回來“報告”,翟先生都變得更焦躁一點,埋怨起妻子。“我說昨天來吧,你非要等。”翟先生告訴記者,從周二媒體報道了金價“雪崩”,他就決定買金子“抄底”。“昨天每克的價格應該比今天低六七塊。”翟先生說,他計劃買300克,“算起來,磨蹭了一天就相當於少賺了2000。”

  截至周五14時,紐約黃金期貨報價相比周二低點的1320美元上漲了100美元。這種“抬頭”趨勢很快反應在了國內投資金條的價格上,讓更多的人堅定了抄底信念,並且變得更加迫切。

  一位從大興趕來的小伙子告訴記者,本來隻想先買50克,“正好有點閑錢。”但看了店裡的熱烈場面和金價的變動,他決定索性一次買上100克。“沒准從此又要漲上去了。”

  上周這一場景出現在全國各地,基至出現在整個亞洲。上周四,印度孟買黃金協會主席表示,過去兩天孟買的黃金銷量達到4噸,而平時的日均銷量僅為1噸。香港的各大黃金賣場更是頻頻出現售罄的現象,新加坡和日本的金店門口也都排起了長龍。

  在過去30年,全世界的投資者僅僅有過一次淨出售黃金。最熟悉的情況是,一批人拋出,就有一批人沖出來搶購。然而零售每次都能拯救黃金市場麼?現在就加入搶購大軍是否為時尚早?

  銀率網的理財師向記者表示,普通投資者可以逢低階段性建倉,“但不要一次性大批量購買,以減低投資風險。”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