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貿易部長會議20-21日舉行 商務部長將參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APEC貿易部長會議20-21日舉行 商務部長將參會

2013年04月18日12:5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李海霞)今天上午,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例行發布會上透露,第19屆APEC貿易部長會議將在4月20-21日在印尼泗水舉行,商務部高虎城部長明天將率團前往參會。

APEC印尼年的主題是“活力亞太 世界引擎”,重點合作領域是實現茂物目標、促進可持續和公正增長、推進互聯互通。本次貿易部長會議將重點討論支持世貿組織多哈回合談判、實現茂物目標、推動環境產品后續落實、推進互聯互通等議題,為10月將召開的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做經貿方面的准備。

當前國際金融危機深層次的影響仍在持續,世界經濟形勢復雜多變,多哈談判面臨嚴峻挑戰。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國代表團將積極參與會議討論,和其他各方一道,積極推動本次貿易部長會議取得成功,加快多哈回合談判“早期收獲”進程,明確多哈回合談判下一步工作計劃,為第九次WTO部長級會議成功奠定基礎。同時,我們希望此次會議沿著茂物目標確立的方向,加快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加快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為亞太和世界經濟的發展注入活力。

此外,中方希望各方按照2012年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共識,集中精力做好環境產品清單的后續落實,確保2015年底之前如期實現降稅,同時希望APEC大力促進環境技術傳播,加強相關能力建設,幫助發展中經濟體提升技術創新和發展環境產業的能力。

 

(責編:李海霞、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