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黃金市值蒸發堪比大劫案 旗艦店上演瘋狂的金條【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金黃金市值蒸發堪比大劫案 旗艦店上演瘋狂的金條【2】

李春蓮

2013年04月19日08:19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金黃金市值損失超45億元

與瘋狂的金條搶購市場相呼應,黃金價格暴跌,引發了黃金概念股震蕩下跌。

“黃金價格簡直就是暴跌,僅這幾天就跌了四、五十塊錢。公司的利潤肯定會受到影響,盡管賣出去的金條比以前有所增加,但是利潤率太低了。”中國黃金旗艦店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據了解,2012年11月18日,中國黃金旗艦店正式開業,標志著中金黃金進入流通消費領域,形成了黃金科研、開採、冶煉、加工、消費流通等完整的產業鏈。

此次金價大跌,中金黃金可謂遭遇重創。從股價上來看,中金黃金從4月11日的每股13.86元/股下跌到截至昨日收盤的12.3元/股,公司市值損失超過45.9億元。

公開資料顯示,中金黃金以黃金業務為主,黃金業務佔收入比重保持在95%左右。

中金黃金2012年年報還未披露,去年三季度公司實現淨利潤3.53億元,同比下降40.36%,公司產品綜合毛利率為10.85%,環比下降1.55%,較去年同期下降5.36%。公司盈利能力減弱主要是由於黃金產品品位下降、價格同比下降以及銅價格同比下跌。

海通証券研究報告認為,國內黃金現貨去年三季度均價同比下跌4.25%,在此背景下,中金黃金的營業收入出現增長主要源於產量增加。因此,有黃金分析師表示,隨著金價的繼續下跌,中金黃金今年的業績不容樂觀。

此外,老鳳祥、永泰能源、東方金鈺等黃金概念股股價近幾日的跌幅也在10%左右。

而黃金概念龍頭股山東黃金,由於籌劃重大資產重組事項,於4月3日起實施了停牌,至今尚未復牌。在黃金概念股跌跌不休之時,山東黃金頗為幸運,暫時逃過了這一劫。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場上搶購的投資金條,隻有中國黃金和山東黃金有售。

對於金價大跌,卓創咨詢黃金分析師張偉向記者表示,這是投行聯合做空引發投資者恐慌拋售所致。

4月9日,德意志銀行將其對今年黃金均價預期大幅下調超11%,至每盎司1637美元。隨后,高盛集團也將今年黃金均價預期從原來的每盎司1610美元大幅下調至1545美元,將2014年的金價平均預期從此前的每盎司1490美元下調至1350美元。

4月16日,高盛再次發布看空黃金報告。高盛稱,其繼續看跌黃金,並將黃金的“停止看空”水平進一步下調至1400美元。這是高盛在不到兩個月內第二次下調金價預期。

上述黃金分析師還告訴記者,金價反彈的可能性不大,並可能會繼續走低。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