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二手樓價指數周跌1.4% 跌幅為近三年最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香港二手樓價指數周跌1.4% 跌幅為近三年最大

2013年04月21日08:1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香港特區政府先后推出雙倍印花稅及新造按揭加息等控樓措施,對樓市影響逐步浮現。反映香港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按周下跌1.41%,為連續第四周下跌,跌幅更為150周(近3年)最大。

  據此間媒體報道,最新的中原指數報120.12點,按周下跌1.41%,在創11周新低之余,更創150周(近3年)最大跌幅。指數顯示,此為CCL連續第四周下跌,四周共跌2.87%,且跌幅連續四周擴大。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升指出,最新指數是反映4月8日至14日簽訂正式買賣合約,即雙倍印花稅生效后第五周及銀行加按息后第三周市況,顯示復活節期間,市民外游,新盤搶客,二手市場幾乎停頓,樓價調整速度加快。

  中原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杰表示,特區政府“辣招”出台后,市場已積累大批購買力,業主叫價態度回軟,減價盤數目不斷增加,近期減幅逾1成的放盤亦陸續吸引買家承接,預期本月二手成交將繼續由減價盤主導。

(責編: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