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近期試點房產稅? 地稅局:未接到上級通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深圳近期試點房產稅? 地稅局:未接到上級通知

譚德波

2013年04月21日08:14    來源:深圳特區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深圳有可能在近期開展房產稅試點工作。昨日,市地稅局相關人士對記者表示,尚未接到上級部門關於深圳要房產稅試點的通知。

  針對市場上深圳近期試點房產稅屬於“預料之中”的傳言,市地稅局相關人士昨日對記者表示,房產稅試點與否須由上級部門確定,目前沒有收到要試點的通知。

  此前,曾有深圳稅務領域的一位資深人士對記者表示,深圳是否試點房產稅曾“熱炒”了很多年,但一直沒有試點。可見,在上級部門看來,試點與否是相當慎重的事情。該人士還指出,從重慶和上海的已有試點來看,很多方面的工作還需要繼續探索和討論,短期內要在全國大范圍推廣房產稅還不現實。

  有業內人士指出,城市房產信息網絡的完備性是試點房產稅的重要基礎條件之一。目前,深圳在這方面已走在全國前列,比如已建立了完備的存量房資料庫。但是否會試點,要等權威部門的正式消息。(記者 譚德波)

(責編: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