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密集推出抗震救災保險理賠服務重大舉措二十條--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人壽密集推出抗震救災保險理賠服務重大舉措二十條

2013年04月22日10:0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雅安地震發生后,中國人壽高度關注災區救援和理賠服務。為全力支持災區群眾恢復生產生活、重建家園,中國人壽本著“重合同守信用,責任范圍內應賠盡賠”的原則,提出20項重大理賠服務舉措。

一是主動尋找客戶。員工進單位、業務員進社區鄉村、調查人員進醫院、95519發短信、公司刊登媒體公告,主動回訪、全面尋找客戶。

二是多渠道受理報案。建立多渠道報案體系,在重災區、災民安置點、醫療機構設置現場理賠服務站或報案點,提供多渠道、24小時報案受理服務。

三是無保單原件理賠。保單資料遺失或損毀的,隻要客戶提供主要信息與公司承保信息基本一致,公司即受理申請。

四是放寬身份証明。身份証、戶口簿等身份証明缺失的,如客戶提供居(村)民委員會以上機構出具的身份証明,公司即受理申請。

五是簡化報銷申請資料。客戶申請醫療費保險金,可以不提供醫療費用憑証,公司在保險金額范圍內,按照客戶的實際醫療支出給付保險金。

六是取消社保給付范圍限制。公司承擔不屬於社保保障范圍的藥品或診療項目。

七是取消傷殘觀察期,根據客戶當前傷殘情況進行評估,給付對應傷殘保險金。

八是優化特殊案件身故証明。政府或政府授權機構公開發布的遇難者信息,確屬客戶的,即主動理賠,客戶無需提供其他身故証明。

九是簡化身故理賠申請資料。申請身故理賠,如客戶可以提供鄉鎮及以上政府部門或救治醫院出具的身故証明,公司即予理賠。

十是授權現場理賠審核,授予災區現場理賠工作在案件真實、申請人有效的基礎上,全權處理。

十一是全國范圍內通賠通付,客戶可以根據需要,在中國人壽全國任一機構申請理賠,優先辦理。

十二是延長寬限期。對於因地震未及時交納續期保費的客戶,延長繳費寬限期至2013年12月31日。期間正常承擔保險責任,並在給付保險金時扣除欠交保費。

十三是根據客戶意願,提供保險金現金支付方式,確保客戶第一時間領取保險金。

十四是放寬保單生效條件。地震發生前已經收到投保申請且足額繳納保費的,均認定合同生效,承擔保險責任。

十五是延長保險責任期間。對因地震導致超出合同保險期間的延續治療,在保險金額范圍內,承擔保險責任延長90天。

十六是免費補發保險單。保險合同遺失、毀損的,予以補發,免收工本費。

十七是延長合同終止時效。因地震造成合同效力中止滿兩年的,客戶可於2013年12月31日前提出復效申請。

十八是取消定點醫院限制,無論是否接受定點醫院治療,均承擔保險責任。

十九是提供預付賠款服務。因傷住院治療未結束的,及時預付醫療或住院津貼保險金。

二十是主動給付保險金。對已發生案件,但客戶未提出索賠的,積極確認客戶或保單受益人,協助收集申請資料,主動給付保險金。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