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呼吁公眾繼續信任紅十字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王石呼吁公眾繼續信任紅十字會

劉曉靜

2013年04月22日10:44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四川雅安地震牽動人心。距離雅安800公裡,正在昆明參加2013中國綠公司年會的商界大佬們表示了對雅安地震的關注。

年會開幕式前,聯想集團董事長柳傳志作為主持人登場,他首先邀請多位國內優秀企業家共同登台,其中王石代表壹基金、馮侖代表阿拉善、劉東華代表正和島、歐美同學會代表等首先登台,表示對雅安地震的關注。

作為壹基金執行理事長,王石首先公布了其賑災的情況,稱目前壹基金四支救援隊伍80人已經到達雅安廬山縣,進入震中開始救援。與此同時,中國企業家NGO已經開始行動,包括中國企業家俱樂部、阿拉善協會、萬科公益基金、騰訊、阿裡巴巴、龍湖等機構組織已經承諾捐贈金額4000萬元,公眾利用壹基金平台也已經捐贈1500萬元。

王石提醒公眾,要吸取汶川地震的經驗教訓。“現在個人和個別組織不要往震區涌,給交通帶來擁堵,現在在第一線要靠部隊和民政部門的專業隊伍。”此外,王石受柳傳志、李連杰、周其仁等人委托,呼吁公眾不要因為一些事件,就否認扶貧會、紅十字會等組織的作用。王石轉達了李連杰的態度:“僅僅依靠壹基金遠遠不夠,沒有紅十字會,就沒有壹基金。公眾不應失去對紅十字會、傳統民政系統震災期間發揮作用的信任。”

南方日報記者 劉曉靜 發自昆明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