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元研制出H7N9檢測試劑盒 三小時內可篩查是否感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健康元研制出H7N9檢測試劑盒 三小時內可篩查是否感染

2013年04月22日17:4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隨著禽流感疫情的不斷蔓延及擴散,各省市紛紛緊急加強預防及檢測禽流感感染的藥物儲備及測試方法。4月22日,記者從健康元得到証實,健康元旗下全資子公司深圳太太基因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太太基因)已研制並生產了禽流感H7N9熒光PCR檢測試劑盒。不過,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該類試劑盒僅限於科研使用。

  之前,網上一直傳出太太基因生產出禽流感H7N9檢測試劑盒。網上有消息稱,太太基因研制的H7N9熒光PCR檢測試劑盒主要應用熒光探針實時監控RT-PCR擴增的檢測技術,主要包含病毒RNA提取試劑盒、AIVH7N9反應液、AIV H7N9陰、陽性對照及Taq?、反轉錄?等,通過全自動熒光PCR儀直接探測PCR擴增過程中熒光信號的變化以獲得檢測結果。該試劑盒可在兩個半小時內篩查出目的物是否感染H7N9病毒,敏感性高,特異性強,可快速准確的檢驗H7N9的感染情況。

  不過,4月22日,記者就此向健康元核實時,對方承認太太基因早在成立時就開始涉足禽流感類熒光PCR試劑盒領域,2004年該技術已相當成熟。目前,太太基因確實已成功開發了致病菌類檢測試劑盒、病毒類檢測試劑盒、血液篩查檢測試劑盒等。

  隨著節后禽流感疫情的逐步擴散和加重,健康元公司組織人力物力等進行H7N9熒光PCR檢測試劑盒的研發工作。通過對H7N9疫情原因及變異情況等深入探究和分析。目前,該公司生產部門正在開足馬力,通宵生產該檢測試劑盒,以彌補目前禽流感檢測藥品的短缺,並有效保障H7N9流感病毒的防控工作,控制疫情的進一步擴散和延伸。

(責編:郝帥、蔣琪)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