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基會已接受捐款1116.38萬元 物資400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紅基會人道物流中心和天使驛站在災區挂牌工作

中國紅基會已接受捐款1116.38萬元 物資400萬元

2013年04月22日19:5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記者 劉陽)22日上午,中國紅基會人道物流中心在成都市武侯區人民南路4段55號附1號正式建立,下午中國紅基會“天使之旅—天使驛站”在蘆山縣龍門鄉隆興紅十字博愛學校挂牌,開展工作。

據統計,截至4月22日16時,中國紅基會“天使之旅-雅安行動”共接受社會各界雅安地震捐贈款物總計11239筆,共計1516.38萬元,其中,捐款1116.38萬元,物資400萬元。

4月21日晚,中國紅基會派出的第三批救災工作組抵達成都,緊急籌備建立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人道物流中心。22日上午,依托於成都紅十字救災備災中心,中國紅基會人道物流中心正式建立。這個物流中心的主要任務是統籌接收、運輸和發放社會各界通過中國紅基會向雅安地震災區捐贈的物資,同時按照蘆山縣震中前線工作組的調研評估信息,就近採購和運送救災緊缺物資。目前物流中心工作組正在多方聯系經銷商,按照救災家庭箱配備的物資清單進行採購,並准備物資運送的工作。貝因美捐贈的三百萬元的嬰幼兒物資第一批已經到達雅安市,廣汽豐田捐贈的汽車都在緊張協調發運中。

中國紅基會派出的第一批和第二批救災工作組已深入重災區蘆山縣,對此前的援建項目進行評估,了解災民需求。22日上午,第二批工作組察看了蘆山縣思延鄉博愛中學的受災情況,下午赴龍門鄉進行災情評估,並在龍門鄉隆興紅十字博愛學校正式挂牌建立中國紅基會“天使之旅—天使驛站”。今后將以此天使驛站為依托,充分發動志願者,在當地開展入戶調查,開展災后需求調查,公布人道需求,根據一手信息來統籌救災及災后援助的方向和措施。

4月22日,社會監督員白玉桂、王瑄等人輪流駐扎中國紅基會財務部,檢查核對捐贈票據,實施現場監督。王瑄對接聽和回復捐贈電話一事提出了優化建議。社會監督員劉福本建議救災家庭箱裡的物品增加保濕瓶或保濕杯。這些外部建議對改進救災工作起到積極作用。

自中國紅基會推出“天使之旅-雅安行動”方案后,社會各界紛紛獻出愛心,以不同方式表達對災區人民的支持:4月21日晚,中國紅基會冠軍基金攜手中國奧委會、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安踏體育用品有限公司成立的“奧林匹克公益聯盟愛心橋項目”在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先生的見証下正式啟動,冠軍基金發起人楊揚女士現場宣布將項目首批愛心物資捐贈給四川雅安災區的人們,在最短時間內將物品送達到災區。

長江商學院發起“長江不擇溪流、將愛傳遞雅安”活動,動員校友通過中國紅基會“長江公益基金”向雅安捐款。截至4月22日16時,共收到各期長江校友為雅安地震募集的善款4筆,共計11.2萬元。院長項兵、林莉夫婦率先為雅安地震捐款1萬元,十二期廣州班袁章華捐款10萬元,十九期深圳班楊柏捐款1000元,2010級OUCHI AKINORI 捐款1000元。

“嫣然天使基金”公開向社會征集遭受雅安地震重創的兒童重症傷員的住院信息和監護人聯系方式,該基金將承擔其全部手術費用。

(責編:財經實習、劉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