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災區的縣鄉兩級已基本恢復應急通信能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地震災區的縣鄉兩級已基本恢復應急通信能力

2013年04月22日18:1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記者從工信部了解到,經過56小時的晝夜奮戰,在全國通信行業的共同努力下,4月22日16時04分,隨著應急通信突擊隊抵達寶興縣明禮鄉,四川雅安地震災區通信中斷的最后4個鄉鎮(隴東鎮、五龍鄉、永富鄉、明禮鄉)全部與外界恢復應急通信聯系,這標志著四川蘆山地震應急通信搶通取得階段勝利,通信進入全面恢復階段。

地震發生后,災區蘆山縣、天全縣、寶興縣三縣通信受損較重,33個鄉鎮中16個通信全阻,寶興縣縣城通信中斷。工業和信息化部立即啟動通信保障應急預案,根據黨中央、國務院領導的重要批示和國務院的統一部署,向通信行業提出抗震救災通信保障工作的五點要求:一是確保抗震救災指揮通信暢通﹔二是全力搶修受損通信設施,盡快恢復災區通信﹔三是防止次生災害,保証人員安全﹔四是加強資源共享和協調配合,外圍力量隨時待命﹔五是做好信息統計和災后恢復重建准備。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時間組織11支通信搶修隊伍趕赴蘆山縣並成立前線指揮部,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緊急調度應急隊伍和設備趕赴災區。20日11時,天全縣全部通信搶通。20日19時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協調軍隊直升機空投2部衛星電話至寶興縣城,縣委書記向外打出第一個電話匯報災情。21日9時,蘆山縣全部通信搶通。21日12時,中國電信成功搶通了蘆山縣至寶興縣的光纜,恢復了寶興縣城通信。22日8時中國移動搶通大溪鄉通信。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為了搶通剩余4個因道路阻斷難以搶通的鄉鎮,21日15時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組織當地電信企業成立4支應急通信突擊隊,攜帶衛星電話等應急通信設備隨特警隊伍以徒步等方式向這4個鄉鎮挺進。隊員們克服余震不斷、山體滑坡、道路崎嶇、天黑降雨等艱難險阻,冒著生命危險深入災區。經過近20多個小時的艱苦跋涉,分別於12時36分、13時50分、15時19分、16時04分到達寶興縣五龍鄉、隴東鎮、永富鄉、明禮鄉。至此,雅安地震災區的縣、鄉兩級已基本恢復應急通信能力,為下一步救災工作奠定了基礎。

截至22日12時,通信業共出動搶修人員2953人次,出動搶修車輛631台次,投入發電油機694台。

(責編:郝帥、蔣琪)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