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工業系統要積極投入抗震救災工作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工信部:工業系統要積極投入抗震救災工作中

2013年04月22日18: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據工信部提供的消息,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后,災區工業經濟損失嚴重,工業和信息化部對做好工業系統抗震救災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工信部即刻啟動應急值班制度,組織抗震救災應急物資協調和生產,加強生產要素保障。四川省各地工業管理部門積極做好抗震救災工作。

  據四川省經信委反映,蘆山地震災區,特別是雅安市及蘆山縣工業園區、企業、礦山、電力等方面工業基礎設施、廠房、機械設備、產成品大量受損,企業全部停產,人員因災傷亡,其余市(州)也不同程度受到影響。

  為了與時間賽跑,四川工業系統在第一時間投入到抗震救災中。

  一是組織協調抗震救災應急物資。

  目前,四川省經信委組織的首批50頂帳篷(20平方米/頂)應急救援物資已經發運到災區,1000頂帳篷於20日晚上12點運抵雅安市。四川省經信委銜接省醫藥集團組織第一批急需的血漿、繃帶、消毒液、抗生素等應急救災藥品(械)運送災區。他們目前已組織了一批人血白蛋白、靜脈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破傷風免疫球蛋白等藥品,價值22.30萬元,發運到災區﹔協調第二、三批47個醫藥及器械品種540820瓶(盒、支)送往災區﹔組織了20台超短波車載電台,於21日早上6時送達,運送的10台衛星電話已經啟用。此外,他們還組織了500隻手電筒、500隻應急寶、10000隻電池、32套太陽能照明設備和110余套充電寶等救災保障物資於20日晚運送到災區,第二批2000隻應急照明燈已從綿陽長虹集團起運﹔組織的24台發電機、10台空壓機已送往災區。根據四川省提出的緊急需求,工信部運行監測協調局協調提供了數家活動板房生產企業,基本滿足未來安置災民所需。

  二是加強生產要素保障。

  煤電油氣運是救災中重要的物資保障。四川省經信委積極履行生產要素協調保障職責,加強煤電油氣運的協調調度。四川省電力公司組織職工3000人,動用車輛102余台,調集發電車(機)283台共5281千瓦,投入搶險救災。成都鐵路局立即扣停在途運行的82列客貨車(包括動車),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全面排查運輸線路安全隱患。經過搶修,雅安市區、名山縣已恢復供氣,雅安市CNG加氣站開始加壓供氣﹔蘆山、天泉、滎經等縣因城市管網損壞,尚未恢復供氣。目前,全省成品油庫存52.92萬噸,其中汽油21.44萬噸、柴油31.48萬噸。雅安地區配送油庫庫存汽油1.88萬噸,柴油1.6萬噸。

  三是組織應急物資企業生產。

  四川省經信委積極組織省內生產應急物資企業抓好生產,滿足救災需求。組織帳篷生產企業10戶,儲備應急帳篷1.5萬頂,日生產能力1000余頂。協調四川省醫藥集團積極組織急需的血漿、繃帶、消毒液、抗生素等應急救災藥品(械)生產。同時,切實做好應急物資生產企業的要素供應,確保企業開足馬力生產。

(責編:郝帥、蔣琪)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