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爐 甘肅增幅12.9%居首(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23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爐 甘肅增幅12.9%居首(表)

2013年04月24日09:03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4月24日訊(記者宋雅靜)近日,多省區陸續公布一季度GDP數據,據中國經濟網記者統計,截至今日已有23省區公布了一季度GDP數據,同比增幅全部高於全國水平(7.5%),其中甘肅以12.9%的增幅居首位,貴州和雲南同比增幅並列第二。在GDP總量方面,有三個省區GDP已超萬億,分別為廣東、江蘇和山東。

  23省區一季度GDP數據排行榜。標記為紅色的為GDP總量超萬億的省區。制表人 宋雅靜

  23省區一季度GDP增幅全部“跑贏”全國

  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全國一季度GDP總量118855億元,同比增長7.7%,超出全年GDP預期7.5%的目標。據中國經濟網記者統計,已公布一季度GDP數據的20省區,按照同比漲幅由高到低排序,分別是甘肅、貴州、雲南、天津、重慶、福建、陝西、安徽、海南、江西、四川、湖南、青海、湖北、山東、江蘇、山西、河北、遼寧、寧夏、廣東、浙江、北京。其中甘肅、貴州、雲南、天津、重慶4省區以高於12%的增幅領跑23省區。另甘肅以12.9%的增幅居首位,貴州和雲南以同比增幅12.6%並列第二。

  廣東、江蘇、山東GDP已超萬億

  從GDP總量來看,3省區超過萬億,分別為廣東12612.88億元、江蘇11881.3億元和山東11076.5億元,3省僅在百億級別,分別為海南734.62億元、青海356.81億元和寧夏的415.69 億元。

  14省區一季度GDP同比增幅高於全年目標

  據中國經濟網地方經濟資料庫顯示,有12省區GDP同比增幅高於各自全年GDP目標。分別為雲南、天津、重慶、福建、安徽、海南、湖南、山東、河北、廣東、浙江、北京、江西、甘肅。各省區GDP在一季度表現出積極的運行態勢,為全年國民經濟發展打下了一個“穩增長”的基礎。

31省區一季度CPI排行榜出爐 19省區超全國水平(表)

  31省區市"經濟軍令狀"出爐 超7成GDP目標兩位數

  消費成"三駕馬車"頭籌 對GDP貢獻率繼續超投資

(來源:中國經濟網)

(責編: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