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通道鍍金牆 沙特計劃建造世界最豪華地鐵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大理石通道鍍金牆 沙特計劃建造世界最豪華地鐵站

2013年05月22日08:31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手機看新聞

  大理石通道、鍍金牆壁、升降電梯……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地鐵將成為世界上最豪華的地鐵。

  據英國媒體5月20日報道,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日前下令,未來4年內在首都利雅得建成擁有6條線路的地鐵系統,而首都利雅得的地鐵站將成為世界上最豪華的地鐵站,堪比五星級賓館。

  據悉,利雅得地鐵系統的主要景觀將由擁有一半伊拉克血統一半英國血統的建筑師吉薩-哈迪德主持設計,他常駐英國首都倫敦,是倫敦東區霍斯頓廣場和伊頓廣場的設計者,也曾主持設計了美國紐約、新加坡以及迪拜的諸多國際性建筑,是享譽盛名的建筑設計師。

(責編:喬雪峰、曹華)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