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調每月該給老公多少零花錢 7成認為不超1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網調每月該給老公多少零花錢 7成認為不超1千

2013年05月28日08:27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網調每月該給老公多少零花錢 7成認為不超1千

  “老婆管賬,每個月就給我300塊錢零花,前兩天,同事聚餐說打麻將,我硬是求了老婆半天,才額外求來500塊錢”,近日,家住武昌南湖的林先生向記者吐槽,稱為此倍感“屈辱”。可偏偏林先生的妻子認為零花錢就不該給多了,免得他時常出去打牌聚餐,夫妻倆一時爭執不下,陷入冷戰。

  武漢媳婦每月給老公多少零花錢合適?記者就此在得意網上進行調查,有163名網友參與。調查顯示,六成網友認為每月零花錢在500元至1000元之間合適,三成網友認為每月應1000元起步,還有一成認為每月零花錢要控制在500元以內。

  零花錢不夠 丈夫向老婆借錢打麻將

  32歲的林先生說起上周發生的“借錢打麻將”一事,依舊郁悶不已。

  林先生從事IT行業,在光谷軟件園一家手機軟件企業上班。5月17日,因第二天是周六,幾個男同事提議次日聚餐並打打麻將,因林先生曾多次拒絕參與,被同事幾番笑話,林先生這次便不好再推辭,可一摸口袋,裡面隻有不到300元錢,除了聚餐花費之外,肯定是沒多余的錢打麻將。“我一個月的零花錢就300元,錢都管在媳婦手裡。”

  當天回家后,林先生軟硬兼施,想讓妻子給點應酬基金,但媳婦不僅不給還責怪林先生不該去打麻將。“最后沒辦法,我隻能說我先借500元錢,這錢她從我以后幾個月的零花錢中扣除。”林先生稱,事后他越想越覺得憋屈,“太讓人抬不起頭了”。

  林先生先生妻子張女士則告訴記者,300元的零花錢標准,她是考量過的。因為林先生上下班都有單位通勤車接送,吃飯就在食堂有飯卡,通訊費和生活日用品,她都包辦了,因此300元足夠林先生日常用度。張女士認為管賬的意義就在於此,讓丈夫沒機會經常去外面玩,“偶爾吃頓飯還可以理解,他一個技術男,要什麼應酬。”

  僵持不下,兩人陷入冷戰。

  男人們說

  有人百元花不完 有人兩千不夠花

  記者就此在街頭進行採訪,10名已婚男性市民發表了他們的看法。採訪發現,有的人一個星期100元還花不完,全力支持媳婦理財,有的人應酬交際多,2000元都嫌少。

  今年29歲的郭先生在武昌水果湖一省級事業單位上班。結婚一年的郭先生告訴記者,他兜裡的錢從來沒超過100元,因吃飯在食堂,上下班騎電動車,經常100元錢在兜裡一揣就一個多星期,管賬的媳婦有時還會因為擔心他錢不夠花,硬塞100元給他,“還挺享受這種老婆塞錢給我的感覺,比起藏錢來,這種狀態讓我們更親密。”

  也有零花錢不夠花私設小金庫的。40歲的樂先生在漢口一事業單位上班,同時和朋友做點生意投資,結婚10年,每個月的工資和年終投資分紅,都悉數掌握在媳婦手裡,媳婦每個月給他1500元的零花錢,但樂先生依舊覺得難以維持日常開銷,“工作需要,必須應酬,現在隨便去哪吃個飯唱個歌打場麻將,都是幾千元。”樂先生告訴記者,好在他和朋友的投資平時有些零碎的收入,因此每個月基本有2000余元的小金庫。“零花錢不好定標准,要看工作性質,與其說是我零花消費了,不如說是一種投資,而且我這個行業在外面的面子很重要,面子和排場就是投資。”

  而有的男人則干脆將財政大權掌握在自己手裡。30歲的張先生從事金融行業,媳婦李女士將收入交給張先生打理,方便家庭理財。張先生告訴記者,他每個月的零花錢不會超過1000元,並且會主動和媳婦交待每一筆錢的去向。張先生的自覺,讓媳婦十分放心,“這樣,我既不用擔心要向媳婦討錢,也不會讓媳婦覺得不安引發家庭矛盾。”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