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到上海動車停隧道5小時 斷水斷電斷糧關廁所【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廈門到上海動車停隧道5小時 斷水斷電斷糧關廁所【2】

史春波 吳崇遠 王健

2013年05月30日08:40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在隧道裡停了5個多小時后

  動車被拖回台州站

  晚上9點左右,D3206停在隧道裡已經超過3個小時,列車上的水和食物已經售罄,乘客們情緒激動。

  大約40分鐘后,乘客周先生所在的12車廂有乘客下車,“但不知該去哪裡,外面一片漆黑的。”

  這時,列車廣播中終於傳來好消息:鐵路台州站已派出救援車頭,准備將D3206拉回台州站,與此同時,一輛空的列車也已從寧波出發,將安排D3206次動車上的乘客換乘。

  另外,台州方面還將食物和水運往事發地,為旅客補給,並優先發放給老弱病殘孕等重點旅客。

  昨晚10點45分,乘客給記者發來信息:“車子終於動了。”

  昨晚11點16分,D3206被拖回台州站。此時,距它因故障停車,已經過去了近6個小時。

  “換乘的是一輛高鐵列車,就停在對面站台。”乘客張先生告訴記者,台州站給乘客免費發放了飲用水、餅干等食物,但也有部分乘客一度拒絕下車,要求鐵路部門“給個說法”。

  根據上海鐵路局寧波車務段官方微博發布的信息,今天0點45分,換乘的列車從台州站發車。

  對於事故的具體原因,鐵路部門並未說明。

  “D3206停車事故”微博全記錄

  ●17:30

  多位網友報料:D3206動車從台州站駛出不久,突發兩聲巨響,在某個隧道停滯不前。網友猜測,可能是接觸網出狀況了。

  ●18:30

  乘客發微博吐槽:停在隧道裡快一個小時了。很悶,現在就應急燈亮著。服務人員不知去向。沒有廣播,沒有空調,很悶。很熱。小孩開始哭鬧,乘客情緒激動。

  ●19:00

  上海鐵路局寧波車務段官方微博@上鐵寧波車務段發布:5月29日17時25分,D3206、D378等列車運行至沿海鐵路台州至臨海間因故晚點,約晚點1小時30分。由於列車晚點給您帶來的不便,鐵路部門深表歉意。

  ●19:40

  網友@鋒子Jimmy:被困近兩小時,有人砸窗。

  ●19:43

  多位網友稱:車上停水。

  ●20:46

  網友@maggietmj:水和食物都賣完了,廁所也不能用,也不知什麼時候能修好。

  ●21:06

  上海鐵路局官方微博@上鐵資訊:針對D3206、D378等列車將晚點到達上海虹橋站,上海鐵路部門已及時聯絡虹橋樞紐應急中心,將增開夜宵巴士,增派出租車等舉措方便旅客搭乘。

  ●21:30

  @上鐵資訊:因突發故障,沿海鐵路部分列車晚點,鐵路部門全力搶修盡快恢復運輸秩序。

  ●21:40

  網友@小寶出發:換乘列車出發了,總算有希望。

  ●21:53

  @上鐵寧波車務段:寧波車務段管內停靠站已與地方交通部門聯系,增開公交,增派出租車,方便旅客搭乘。

  ●21:54

  網友@路-兮:現在有乘客已下車,但不知該去哪裡。老公所在的車廂還是沒電,沒空調,沒食物,同車廂的乘客拿出楊梅分享……

  ●22:02

  @上鐵寧波車務段:鐵路部門正安排空車底接運D3206次列車受阻旅客,D3206次列車將返回到台州站,在台州站進行換乘。

  ●22:05

  網友播報:台州方面有輛運送食物和水的車前往事發地,為旅客補給,列車已恢復供應水和食品。

  ●22:27

  上海鐵路局上海客運段官方微博@上鐵上海客運段:因突發故障,造成D3206次列車晚點。由於隨車食品數量有限,列車已經將應急食品下發到車廂,並優先發放給老弱病殘孕等重點旅客。D3206抵達台州后,列車將更換車底,台州站也已做好救援准備,請廣大旅客聽從乘務人員引導,注意安全。列車晚點給您造成的不變,我們深表歉意。

  ●22:43

  網友@路-兮:現在動了,很慢,往台州。

  ●23:16

  @上鐵寧波車務段:D3206次列車於23:03返回至台州站,請旅客們注意換乘安全。

  ●(5月30日)00:48

  @上鐵寧波車務段:D3206次列車已於00:45台州站開出。(本報記者 史春波 吳崇遠 王健)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