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到上海動車停隧道5小時 斷水斷電斷糧關廁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廈門到上海動車停隧道5小時 斷水斷電斷糧關廁所

史春波 吳崇遠 王健

2013年05月30日08:40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D3206次動車突發故障

  被困台州一隧道內5個多小時

  車上一度斷水斷電斷糧、關閉廁所﹔因車廂內空氣悶熱,乘客至少砸破一扇車窗

  昨晚11點多,列車被拖回台州站,乘客轉乘新調來的空車繼續行程

  事故發生前,有乘客聽見兩聲巨響,並看到火花,但鐵路部門未對事故具體原因進行說明

  昨天下午5點半左右,多位網友發微博稱,他們乘坐的D3206次(廈門—上海虹橋)列車,從台州站駛出后不久,就停在了一個隧道裡,列車斷電,隻有應急燈發出微弱的亮光。

  昨晚7點左右,上海鐵路局寧波車務段官方微博發布消息:5月29日17時25分,D3206、D378等列車運行至沿海鐵路台州至臨海間因故晚點。

  不過,讓乘客們郁悶的是,D3206這一停,就停了5個多小時。

  列車停止前

  乘客聽到兩聲巨響

  接到報料之后,記者聯系上了D3206第九車廂的乘客張先生。

  張先生說,列車停止之前,他聽到了兩聲巨響,還看到了火花,隨后列車就停了下來。

  隨之而來的就是停電。“車廂內電燈空調通風全部癱瘓,天氣悶熱車廂裡根本沒法待。后來到了7點多空調通風才開起來。”張先生說,聽說車上有乘客因為呼吸不暢,用安全錘將窗戶砸了一個洞。

  乘客楊小姐原本打算去杭州趕飛機,她抱怨說:“不知道還要停多久,估計飛機趕不上了。”

  多個車次受阻晚點

  沿線地方緊急增派公共交通工具

  對於這次停車原因,乘客們都表示,列車上的工作人員沒有作出解釋,只是說“列車故障”。

  記者撥打了12306鐵路客服電話,鐵路部門稱,故障的原因可能是D3206次列車所在區域接觸網跳閘導致。目前,鐵路部門已經啟動應急預案,組織人員搶修,同時,調整列車運行方案。

  而台州臨海站的一位負責人則告訴記者,事故可能是由於雷電引發。

  據悉,受D3206影響,昨天晚間從廈門、福州、溫州開往杭州、上海方向的列車出現大面積晚點,涉及車次包括D378、D3114、D3202、D3106等。

  為此,鐵路部門已和沿線地方交通部門聯系,增開公交,增派出租車,方便旅客搭乘。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