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慈銘被指造假 體檢報告時間早產四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山東臨沂慈銘被指造假 體檢報告時間早產四年

2013年06月04日06:57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體檢報告上出現“早產”日期

體檢報告上出現“早產”日期

  中國經濟網北京6月4日訊(“民生說道”記者臧允浩) 近日,山東臨沂的楊先生(化名)以445元的折扣價團購了一份慈銘男士體檢套餐,並到指定的臨沂市沂蒙路慈銘體檢店做檢查。然而,這一宣稱價值843元的體檢不但給他留下“走過場”的印象,而且更令楊先生不滿的是,體檢報告上有兩項檢查存在造假嫌疑:報告日期早於楊先生的實際體檢時間,其中一項日期竟然足足早了四年多。

  記者致電慈銘健康體檢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總監郭先生,對方表示會對此事進行調查。后郭先生又聯系記者解釋說,日期錯誤是系統BUG(漏洞)所致,不可能不體檢就出報告。

  “走過場”的檢查項目

  5月22日早上9時左右,楊先生到臨沂市沂蒙路附近的慈銘體檢店做檢查,此前,楊先生從網上團購了一份原價843元,團購價445元的男士體檢套餐。

  然而,這次體檢不僅沒有讓楊先生感到所謂的“超值”,反而讓他感到不值。楊先生稱,“(體檢過程)給我感覺就是走個過場。五官科檢查就是坐在椅子上,醫生隨便在耳朵和鼻子上用器械擺弄兩下就說沒事了,用時不過兩分鐘”。

  在做腹部彩超檢查時,因“感覺醫生檢查的項目沒有單子上說得多”,楊先生便向醫生詢問都檢測了哪幾項?對方則以“沒問題”回應。

  據楊先生稱,如此“走過場”式的做完內科檢查后,他越來越不滿,便向一名護士詢問是否可以投訴,哪知護士卻冷冷對楊先生說“隨便你”,這令楊先生更覺惱火。

  5月27日下午,楊先生再次來到慈銘體檢領取體檢報告。拿到體檢報告,楊先生驚訝的發現,報告中有一項檢查,竟然建議他減輕體重,“我身高170cm,體重55kg,難道還需要減肥?”楊先生不解的問。

  中國經濟網記者曾就此事詢問郭先生,對方則表示,一定要要相信專業,專業化的建議一般沒有太大的問題,我們慈銘有項體脂肪檢測,會測很多項脂肪含量,不能隻靠目測就斷定胖瘦。

  “早產”的體檢報告

  拿到體檢報告的當天晚上,楊先生開始仔細查看報告,“本來也就是看看體檢內容,但是看到最后一頁的時候就發現時間不對了”,楊先生解釋說:“骨密度檢查一項,寫得時間是2013年5月22日上午7點。而彩色經顱多普勒寫的報告時間為2009年1月13日”。

  據楊先生稱,他是在今年5月22日上午9點開始體檢,而報告都應該晚於體檢時間出,怎麼可能比體檢時間還要早呢,而且有一項竟然早了四年。

  記者根據楊先生提供的體檢報告看到,在這份報告中,的確出現了報告日期前后不一致的情況,且差距巨大,一項檢測的報告日期寫的是2013年5月23日,而另一項檢測的報告日期則成了2009年1月13日。

  楊先生氣憤的說:“臨沂慈銘體檢太兒戲,體檢報告竟造假,人還未到醫院體檢,體檢報告已經在幾年前或者幾個小時前就寫好了,真是要命”。

  據楊先生稱,慈銘體檢給他的解釋是“2013年5月22日上午7點,系設備自檢時間,機器系統故障導致日期出錯”,而對於另一個差了四年之久的日期錯誤則未予解釋。

  記者也曾就此詢問郭先生,對方告訴記者“我們慈銘有一套自己的體檢系統,那天那個時間段,體檢系統正好出了個BUG,所以生成的體檢報告時間出錯了。按照我們的流程,不可能出現不體檢就先出報告的情況”,並稱慈銘也向消費者做了解釋,消費者基本表示接受,如果消費者還有疑問,慈銘也可以提供復檢。

  然而,楊先生對此說法並不滿意:“情況現在還是這樣,也沒什麼解決啊,和之前的解釋有多大區別?”

(來源:中國經濟網)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