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地方政府投資模式需改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李稻葵:地方政府投資模式需改變

2013年06月09日09:1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成都6月8日電(夏曉倫)在成都財富論壇“重寫全球准則手冊”分論壇上,清華大學教授李稻葵表示,我國將啟動新一輪的改革,地方政府需要改變投資模式。

李稻葵表示,中國有世界最高的儲蓄率,中國的杠杆比率在上升,但是就目前來看,不必擔憂。“中國民眾需要一些投資的渠道,去獲得一些資產,這樣一個杠杆比例的上升,目前來看是不值得我們去擔憂的。但是這個趨勢,我們要提高警惕。”他說。

李稻葵還說,新一屆政府可能很快就會宣布新一輪改革,其中包括對地方公共財政制度的改革。單純的看杠杆比率較高是沒有問題的,我們需要看稅收的其他體制。他認為,地方政府需要改變已有的投資模式,整個國家正在進行新一輪的改革,地方政府需要增加新的稅收收入來源,通過融資來進行投資,而不是從商業銀行去借款,去建基礎設施。從商業上來講,這些基礎設施項目未來不一定能夠足以支持地方政府還款,這個結構是需要進行調整的。

(責編:孫博洋、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