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案令歐盟陷信任危機 中歐談判將非常艱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光伏案令歐盟陷信任危機 中歐談判將非常艱難

2013年06月12日09:5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歐盟日前宣布對產自中國的光伏產品征收臨時反傾銷稅,讓歐洲其他行業也開始擔憂受連帶影響。據歐盟調查機構“歐元晴雨表”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佔歐盟人口三分之二以上的德、法、英、意、西、波6國中,民眾對歐盟不信任比例多在50%以上。

  分析人士認為,除經濟損失外,光伏案的決策過程還暴露出歐盟行事武斷、缺乏長遠眼光的缺陷。在當前歐洲進入努力擺脫經濟危機的關鍵期,歐洲民眾對歐盟的信任感也將遭到打擊。

  雙方談判的大門並未徹底關閉,接下來兩個月是關鍵期。據一位資深業內人士透露,從此前歐委會“漫天要價”的做法來看,中歐的談判進程將非常艱難。此外,反傾銷措施之后,歐委會還有可能在7月宣布反補貼的調查結果,並向成員國提交征收臨時反補貼稅的提議,“擺在中國光伏企業面前的又一場戰役即將打響”。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