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盒爆炸 比亞迪A股跌逾8%--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電動車充電盒爆炸 比亞迪A股跌逾8%

劉溪若

2013年06月21日08:2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據報道,18日下午一部比亞迪E6電動車香港一停車場充電時,充電盒發生爆炸。昨日比亞迪官方回應稱,事故原因是充電盒連接點鬆動導致過熱引起,目前已對充電盒進行排查檢修,在港10輛E6運營正常。

  受此消息影響,昨日比亞迪股價在兩市大幅下跌,截至收盤,A股下挫8.22%,報31.84元﹔港股跌9.27%,報29.85港元。

  A股H股雙雙重挫

  據報道,6月18日下午,一部內地生產的比亞迪電動車E6在位於香港愛民?停車場內充電時,其附帶的比亞迪壁挂式充電盒出現熔化現象並發生爆炸,未造成人員傷亡。電動車司機對媒體透露,爆炸發生后整個充電器都被燒毀,但顯示屏仍然開著,顯示充電尚有30分鐘才完成。

  此前一個月,該款比亞迪生產的電動車高調進入香港市場。但試行不到一個月即發生事故,讓該款電動車質量遭到質疑,當日多家港媒報道稱事故為“充電爆炸”。

  受此消息影響,昨日比亞迪A股和H股兩市雙雙重挫。比亞迪A股昨日開盤即下挫,盤中一路下跌,收於31.84元,跌幅達8.22%﹔港股股價下跌9.27%。

  稱故障原因是充電盒過熱

  昨日,比亞迪對爆炸事件回復稱,“初步認定,故障原因是電網至充電盒連接點鬆動導致等效阻抗過大而引起過熱”,經過排查,其他充電設施並無相關隱患,並且此單一故障不會影響其他香港電動車的正常運營。

  比亞迪方面還表示,公司技術人員已經對其他壁挂式充電盒進行安全檢查,完善充電盒安裝、操作規程,加強充電設備檢修排查,以杜絕類似現象發生。

  據了解,全香港目前共有10部電動的士在行駛,包括愛民?、石圍角商場及興華廣場在內的三個停車場,共安裝了13部充電器。相關部門表示,為確保公眾安全,已暫停運作各個充電站的全部充電器,直到調查完畢。

  據報道,去年5月,一輛E6比亞迪的電動的士與一輛跑車相撞后,因爆炸導致三人死亡,一度令外界擔心電動的士的安全問題。今年5月,比亞迪E6車型的電動的士和私家車在香港同步上市。10輛E6電動的士獲香港運輸署批准在本港試行,但私家車推出一個月以來仍未有交易。記者劉溪若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